湖北工建召开建设管理制度宣贯会

发表时间:2024-04-05 10:26

为贯彻落实制度“拉链”拉到底的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建设管理合力,推动贯穿式新提升。3月29日,湖北工建召开建设管理制度宣贯会,联投集团建设管理部委派专员到场指导。湖北工建副总经理、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孙合出席会议并讲话,运营管理中心成本经理邓慧颖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展开,线下参会人数近60人,线上参会人数近300人。会议分为现场宣讲、交流学习两个环节。运营管理中心及项目管理中心对《湖北联投非招标方式采购管理办法》《湖北联投建设项目成本管理办法》《湖北联投供应商管理办法》等7项制度进行了宣贯,对制度的重要条款、注意要点以及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与会人员了解制度内容、确保制度执行效果。同时对湖北工建采购文件模板要点进行了逐一讲解,并针对近期采购情况,运营管理中心整理并宣贯了采购注意事项,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采购管理效能。

在交流学习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思考、相互启发、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在制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痛点问题。会上湖北工建宣讲专员对各类问题逐一回复,联投咨询副总经理管丹、联投咨询副总经理成国栋就各单位在制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补充解答,进一步加深各公司对建管制度要义的理解。

孙合充分肯定了本次宣贯培训的意义和成效。他指出: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对项目一线的制度宣贯工作,做好服务;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执行力,以制度作为“行动准则”,保证制度严肃性,坚决贯彻落实;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落实成效。

各中心(部门)代表、各成员单位负责招采、成本、科技创新等工作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及项目部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