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建周波同志获得“湖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荣誉

发表时间:2024-01-29 12:44

近日,湖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联投湖北工建财务总监、财务中心副总经理周波荣获“湖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并作为代表现场登台受颁证书。 

前排左三是周波


“湖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是全省会计从业者的最高荣誉,每五年评选一次,共计100名成绩显著和贡献突出的先进会计工作者,从全省百万会计人才中评选而出。 

近年来,周波同志认真履行公司财务管理相关职能,带领团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拼搏创新,成绩显著。不断推进公司财务转型升级,通过积极探索推进财务转型,统一会计核算标准,强化资金集中管理,落实人员分层分级管控,增强财务风险管理意识,优化整合公司的资源,较好完成公司各年度经营指标,公司年度绩效考核连续获评A级。持续完善财务管控体系建设,组织编写《湖北工建会计核算手册》,拟定、完善、组织修订公司多项制度,进一步健全财务内控制度体系,有效防范财务风险,推动公司连续多年取得会计事务所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实现纳税信用等级连续多年获评A级。积极参与公司资本运作,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申请国有资本预算资金等方式,公司资本结构不断优化,资本实力大幅提升,湖北工建注册资本金由3.5亿元增加到46亿元,外部信用评级从AA-上升到AA+,资本规模和资金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加强财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财务数字化转型步伐,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全省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联投力量。